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省宁波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

2017年07月05日 09:20 | 作者:龚哲明 | 来源:宁波日报
分享到: 

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近日,宁波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加快建设智能经济发展先行示范区”若干问题。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以及陈文祥出席会议,陈仲朝应邀参加会议。

u=3125393379,496491369&fm=26&gp=0

今年,宁波市政协把“加快建设智能经济发展先行示范区”作为常委会重点协商议题。4月以来,市政协组织五个调研组,围绕《宁波市智能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实施落地,分别从智能制造发展、传统产业改造、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智能制造小镇打造和发展环境优化五个角度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对策建议。

杨戌标指出,发展智能经济,顺应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的趋势,契合了宁波加快传统制造业大市转型、加快培育现代新经济的实际需求,是建设“名城名都”的具体实践。各位委员围绕我市智能经济的发展定位、重点领域、重点任务、体制机制等议政建言,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好,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推进我市智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杨戌标回顾了市政协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重点。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一个主题,把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鲜明工作主题,团结引导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要抓好两件大事,扎实推进东钱湖区域发展研究和城市主干道及两侧街区综合整治主题监督,确保重点履职工作顺利推进。要组织好三项协商,举办好以提升城市品质为专题的常委会议政协商,以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为内容的交流协商,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国际教育发展等为主题的委员月谈会协商等协商活动,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举办好四个活动,认真组织政情通报、政协论坛、中秋茶话会、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等活动,切实精心组织、体现特色。要推进五方面工作,针对制度建设、专题调研、提案办理、团结联谊、自身建设等工作,加大力度,强化协调,扎实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陈仲朝对委员们的调研成果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对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吸纳相关意见建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石兰、张雨、俞海宏、黄秦波、谭维定等代表各自的课题组作专题发言,毛磊、黄晁、杨正平作即席发言。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还围绕“加快建设智能经济发展先行示范区”若干问题分组进行了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协商 宁波市 发展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