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战士被暴恐分子用长矛刺中嘴巴 倒地瞬间击毙2人

2017年07月05日 09:29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那年8月,新疆南疆地区发生一起暴力袭警事件。特勤中队接到命令,搜捕暴恐分子。

就在搜索一片玉米地时,3名暴恐分子突然从庄稼地里跳出,其中一人,手持长矛向特勤中队班长刘志军刺来。锋利的长矛刺进他的嘴里。在仰面倒地的同时,刘志军果断开枪,当场击毙2名暴恐分子。

刘志军:我当时穿得是钢盔、防弹衣,他没有朝我的身上刺过来,他直接拿着长矛,直接朝面部,因为身上暴露的位置,除了胳膊腿就是面部,直接朝面部就刺过来了。扎过来以后我的意识就是闪,一个往后一闪,拉枪机,然后开枪。 这个时间可能也就是一秒两秒钟的时间,根本就来不及多想,如果你稍微慢一点,他可能撤回去,第二下又来了。当时戳了我以后,我就感觉到自己受伤了,就觉得自己牙齿掉了,没感觉到疼。

问题二:数十次出色完成反恐、排爆、处突任务,他们决战决胜的底气来自哪里?

在特勤中队,每季度都要进行一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出难题、设变局,挑战极限,全面锻炼摔打官兵临机处置、快速应变能力,锤炼官兵临危不惧过硬素质。

近年他们紧贴实战,加强搜捕围歼、精确狙击、侦察观测、识爆排爆等反恐专业训练,创新人装结合、快速排爆等20余种实战训法。他们把练技术与练战术,练指挥与练协同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反恐实战能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暴恐分子 长矛刺中嘴巴 击毙2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