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小学师生自创汉字版“三国杀” 规则烧脑学习效果佳

2017年07月05日 13:40 | 作者:沈蒙和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同学们在玩牌。

再美好的暑假,也躲不过暑假作业的追杀。说实话,记者从小也不爱暑假作业,直到昨天,看到杭州市福山外国语小学一年级学生领回家的暑假作业,才改变了看法。原来,令人羡慕嫉妒的,除了别人家的孩子,还有别人家的暑假作业。

这个暑假作业是一款游戏牌,学名叫“汉字探秘卡片”,一套43张,由该校的语文老师和孩子们自行设计。每张牌上有一个汉字(及其各种形态,如甲骨文等),分别代表不同的游戏技能,玩家要根据卡片的技能进行出牌,有点像“三国杀”。

语文老师王莹告诉记者,针对这款游戏牌的暑假作业有两项。一是根据汉字的内容,要求一年级小学生给每张卡片空白处画上相应的图画;二是和爸爸妈妈或小伙伴们一起玩牌。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小学 师生 汉字版 效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