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文在寅正式出访德国 韩媒:将会晤10余名主要国家领导人

2017年07月05日 13:4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20170705102017637

图注:韩国总统文在寅夫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联社7月5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5日起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访德期间,文在寅还将出席在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首次出席多边首脑会议。

当地时间5日,文在寅将分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就发展两国友好关系、解决朝核问题、摸索半岛和平方案、支持自由贸易体系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议题展开广泛探讨。

文在寅将于6日下午12时40分在科尔伯基金会就构建半岛和平、朝韩关系与统一等发表演讲。文在寅将在演讲中提出改善朝韩关系和建设统一韩国的半岛和平构想。韩联社称,在李明博和朴槿惠两届保守政权主政9年之久,朝韩关系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文在寅此次演讲是否会提出构建半岛永久和平体系的“新柏林宣言”备受瞩目。

访德期间,文在寅还将与10余名主要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报道说,6日将与中方会晤,7日上午,文在寅将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晤。8日,文在寅将依次会晤印度总理莫迪、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还争取文在寅7日下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此外,文在寅还将出席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举行的韩美日首脑晚宴。

另一方面,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及经济部门领导层将随同文在寅出访德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文在寅 出访德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