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老人集报剪报近20年 收藏报纸就是收藏历史

2017年07月05日 16:29 | 来源:扬州日报
分享到: 

“这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新华日报》的头版报纸,这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专题……”家住凤凰桥社区的周厚定今年78岁,是一位集报剪报近20年的老报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周大爷家中,看到一摞摞的文件夹,里面都是按照专题进行分类的报纸。“你看这一摞,这些都是从《扬州日报》上剪下来的,2004年专门做了‘第28届奥运特刊’剪报专辑,到2008年,我又做了北京奥运会的剪报专辑,其中记录了中国健儿夺得48枚金牌的每一篇报道。”记者发现,每夺得一枚金牌,周大爷都选取一张醒目的大照片。

网络配图

除了国家大事,周厚定还非常关心家乡发展,无论是火车站开通、润扬大桥启用、扬州泰州机场建成等等,只要是家乡发展的大事,他均一一从报纸上剪下,并做成专辑,做工之精细、资料之详尽,着实让人爱不释手。 因为做的剪报太多,周厚定家中的书房、小房间里都摆满了文件夹。

“我做剪报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做个记录者,记录下国家和家乡的变化,记录下人们关心的大事,经常翻翻看看,既可以增长知识,也是对祖国和家乡的一份热爱。”周厚定笑着说,家里每年都会订阅好几份报纸,有时候周大爷还会去社区办公室“搜刮”报纸。

周大爷集报剪报近20年,他收藏报纸10多类、成千上万份剪报,制作成专题剪报近千册。剪报收藏让周大爷成了小区里的“百科全书”,常常有街坊邻居来参观欣赏,每次周大爷都热情地为大家介绍其中的内容。周大爷告诉记者,今年将要召开十九大,自己肯定会收藏好每一份相关的报纸,做好剪报,“报纸就是最好的历史见证者,收藏报纸就是收藏历史,我会把爱好坚持下去。”


编辑:杨岚

关键词:剪报 收藏 报纸 集报剪报 收藏历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