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三届北京—加州华人生物医药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7年07月05日 18:26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刘喜梅)“第三届北京-加州华人生物医药企业家高峰论坛”5日在京举办。论坛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为期两天。

本次论坛立足中美两地,面向全球,旨在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及社会组织提供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与发展的对话、交流、协调与合作的平台,积极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政策建立与完善,推进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通过视频为论坛致辞。他说,生物医药是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创新创业十分密集、投资高度活跃的领域,是本世纪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也是前景相当良好的钻石产业。

据了解,加州旧金山湾区中的生物技术产业创新创业集群程度高,对全球健康产业发展产生着重要的引领与带动作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中的“一区”,承担着北京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历史使命,汇集了一批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国内创新创业企业家,在中国“重大新药创制”和“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转化成果。陈竺希望,以加州旧金山湾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代表的中美两地生物医药企业家借此机会致力于攀登生物医药科研高峰,为北京强化科技创新中心作用汇聚力量。

本届论坛共设立包括生物医药政策法规、抗体与免疫治疗、细胞与干细胞治疗、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分子诊断技术、生物医药投融资、初创机会和临床医疗八个专题,基本覆盖了目前国际上主流的生物医药产业研究方向和热点技术。全国政协常委、本届高峰论坛主席何维等40余位来自国内及北美地区知名华人生物医药企业家、学者进行大会报告。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三届北京-加州华人生物医药企业家高峰论坛 生物医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