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比尤斯: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不会改变历史潮流

2017年07月05日 20:4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邢翀)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5日在法国驻华使馆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不会改变历史潮流。

“作为温室气体排放大国,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不少美国地方政府、企业、社会团体及公民对此表示反对,其他国家目前为止并没有跟随其脚步。这说明历史潮流是不会改变的。”法比尤斯说。

法比尤斯同时承认,从资金方面来看,美国的退出确实会带来一定的困难,之前美国向贫困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承诺可能落空。

法比尤斯曾任法国外交部长。2015年12月在巴黎进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他担任主席,近200个国家一致同意签署《巴黎协定》,这被外界视为是法比尤斯外交部长生涯中的最重要成就。

据悉,法比尤斯此行访问中国,与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举行会谈,就加强环境司法、促进全球环境治理等交换意见。法比尤斯在会谈中表示,愿同中方一道推动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

法比尤斯同时表示,已经向法国总统马克龙呈递《世界环境公约》草案。他介绍说,这将是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公约,旨在通过确立环境保护的基本原则来巩固全球环境治理框架。“世界各国是时候签署一份以环境保护为目的的全球公约了。”

据法比尤斯介绍,法国总统马克龙已表示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启动相关程序,以期尽快落实。(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法比尤斯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历史潮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