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政声政情

七部门: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2017年07月06日 08:05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等七部门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局属管医院参加属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2017年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各委局属管医院要充分认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属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统一部署,积极参加改革,发挥“国家队”示范带头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20160201102052109

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做好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局属管医院参加属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

国卫体改发〔2017〕38号

北京市、天津市、吉林省、上海市、江苏省、山东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四川省、陕西省卫生计生委、财政厅(局)、发展改革委、教育厅(教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中医药局、医改办,教育部有关直属高校,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属管医院:

为贯彻落实《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国办发〔2017〕37号)要求和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决定全面推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直属医院和预算管理的高校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委局属管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充分认识全面推开委局属管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

2017年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委局属管医院是公立医院的“国家队”,代表着我国医疗技术的最高水平,在疑难危重疾病诊疗、人才培养、医学科研、引领区域和全国医疗技术进步、参与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委局属管医院的改革与发展,关系医改成效和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风向标意义。各委局属管医院要充分认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属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统一部署,积极参加改革,发挥“国家队”示范带头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二、 委局属管医院要突出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38号)和属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2017年9月30日前全面推开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和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治理机制,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编辑:李敏杰

01 02 03

关键词:改革 医院 医疗 服务 局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