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2017年07月06日 08:39 | 作者:刘亚辉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7月5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在郑州召开,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主题专题议政。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张广智、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张广智主持会议。

1847394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

高体健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

10位同志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主题作大会发言。张弓常委代表省民革建议,推进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提高高校竞争力,推动知识和科技创新,拉动经济增长。柳锋波常委代表省民盟提出,要调结构、促升级,深化技术市场发展,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步伐。刘建发常委代表省九三学社建议,加快中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村发展。刘荣阁常委代表省民进提出,要消除法律障碍,实现分类登记,加大人才引进奖励扶持,大力培育市场化新型研发组织。介新常委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加快“两化融合”,扩大开放合作,强化支撑基础,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李新中委员代表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建议,聚焦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强化人才支撑,培育创新主体,加快成果转化,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崔秉哲委员代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建议,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不断增强人才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刘朝瑞委员代表南阳市政协提出,要强化政府主导,突出骨干企业、载体平台、重点项目“三大支撑”,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巩义市政协主席李占龙代表巩义市政协建议,以政策扶持为先导,以破解资金短缺为着力点,以社会服务体系为支点,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周慧超常委提出,要明确发展思路,不断改革创新,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优化发展环境,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关于“推动我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视察情况的报告、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的说明。

下午,与会省政协常委就会议各项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代表 发展 常委 河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