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巫家世:新起点 新征程

2017年07月06日 10:12 | 作者:冯敬鸿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新起点 新征程 

——访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巫家世


6月7日结束的民革广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广西第十三届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巫家世当选主任委员。日前,新任主委巫家世接受了采访。

问:新当选为民革广西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您有什么感受?

巫家世:作为民革广西区委会新任主委,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不仅是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组织对我的培养和关怀。我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

问:您如何看待民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巫家世:实践证明,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广西民革60多年来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最重要历史经验。同时,始终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也是民革的优良传统。广西民革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继续发扬这个传统,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全区民革党员自觉学习、遵守、贯彻《民革章程》,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问:作为新一届领导集体的班长,请您展望未来五年民革的工作。

巫家世:我相信未来五年,广西民革在民革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民革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有新的进步,我们将在以下几方面抓好工作:一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不忘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合作初心,不忘一直以来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合作历程,不忘为了中华民族复兴、早日实现中国梦而继续努力、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三是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西“十三五”规划、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部署,特别是围绕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大会的决策部署,积极参政议政,提高履职水平,努力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四是严格遵守《民革章程》,自觉接受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和全体党员的监督,发扬党内民主,巩固党内团结,促进党内和谐,增强组织活力;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群众路线,实现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总而言之,要团结和带领民革全体党员同心同德、携手努力,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民革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区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广西着力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谱写中共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的贡献!(特约通讯员 冯敬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广西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