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海省多举措加强旅游帮扶合作

2017年07月06日 10:58 | 作者:吴梦婷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分享到: 

7月3日,青海省旅游对口支援帮扶和青藏铁路旅游推广联盟工作座谈会在西宁市召开,来自山东、河北、浙江等省市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代表为青海省旅游支援帮扶献计献策,并与省市州旅游部门签订合作协议。

承担对口援青任务的6个发达省市,将通过从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方面对青海旅游发展给予支持,为青海旅游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和发展后劲。青海省将继续从优化旅游供给、推进生态旅游发展、重点打造旅游扶贫、推进“大美青海”旅游形象、强化旅游人才等多方面加强与援青省市合作,打造“大美青海”旅游升级版。

青海省坚持“全域景区化”理念,把青海作为一个“大景区”开展规划和建设,打造“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旅游格局,即着力打造环夏都西宁2小时旅游圈,形成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吸引力、影响力的综合旅游目的地。

在旅游景区与线路设计方面,将加强祁连风光旅游北线、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旅游中线、唐蕃古道旅游南线等重点景区和线路建设,形成特色明显的旅游产业链。同时,将黄河上游旅游景观廊道、青海湖人文旅游景观廊道、祁连风光带生态旅游景观廊道打造提升成为国家风景道,推动交通、市场、服务、信息、品牌一体化建设,促进区域旅游经济一体化发展。

在旅游扶贫方面,将着力打造5至10个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5至10个全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每年实施60个以上重点村旅游扶贫项目。通过开展乡村旅游扶贫,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完成重点旅游扶贫任务。(吴梦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旅游 青海省 帮扶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