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年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7年07月06日 12:19 | 作者:中华职业教育社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7年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

暨第三届“黄炎培杯”全国口腔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7年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开幕式

2017年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开幕式


7月1日-2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第三届‘黄炎培杯’全国口腔技能大赛、第十五届‘日进杯’全国口腔技能大赛”在厦门成功举办。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出席大赛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做大赛总结讲话。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62所本科以及高职高专院校2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194名指导教师带队参赛并参加了大赛同期举办的“2017年全国口腔职业教育论坛”。本次大赛是国内口腔医疗行业内覆盖面最广、参赛规模最大的比赛项目。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总结讲话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总结讲话


杨农副总干事在大赛总结中祝贺参赛院校和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社会各界对大赛的支持,并对大赛提出了希望。他提到,今年是中华职业教育社立社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祝贺,俞正声主席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历史贡献并对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百年职教团体,中华职业教育社在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上具有独特优势,举办“黄炎培杯”口腔技能大赛是中华职业教育社根据自身特色、面向专业领域、推动紧缺专业建设和紧缺人才培养的重要尝试,也是新时期服务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真正把大赛办成推动卫生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口腔医学特点、体现口腔医学职业精神与职业素养的高水平大赛、行业精品大赛,并注重把职业精神和人文关怀融入大赛的全过程、融入口腔医学职业教育教学全过程,使大赛发挥好教育教学的重要抓手和交流平台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推动口腔专业职业教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大赛共设牙体制备、雕牙和排牙、CAD三个竞技项目、设有七个奖项。其中,我社“黄炎培杯”口腔技能大赛口腔医学组和口腔医学技术组个人全能奖是最高奖项,开封大学医学部李董燕、枣庄职业学院常小通等6名选手分别获个人全能金、银、铜奖。颁奖仪式上,杨农副总干事、研究部副调研员袁洪艳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奖杯和奖金。

本次大赛由厦门医学院、全国卫生行指委口腔医学分委会承办,日进齿科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同期还举办了2017年全国口腔职业教育论坛,来自行业企业和职业教育领域的10余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就卫生职业教育和口腔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理论、新理念、新举措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领导、大赛裁判与指导教师合影

与会领导、大赛裁判与指导教师合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赛 口腔 职业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