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金钱豹老板至今失联 有店铺被曝拖欠工资1000万

2017年07月06日 15:13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在金钱豹,那些叫得出叫不出名字的海鲜,红的白的褐色的,一字排不下,弯弯绕绕排了好几圈。走在其中,恍惚觉得自己是个无所不有、挥金如土的财主。”十年前,市民乐易大学毕业,第一次走进上海中信泰富“金钱豹”自助餐厅,直呼“太奢华”。

十年后的2017年7月,“金钱豹”这家曾经高端海鲜自助的代名词,不仅上海5家门店仅杨浦一家尚营业,甚至还曝出拖欠员工工资达1000余万元。

上海市单用途行业协会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虽然“金钱豹”是发卡备案企业,但去年八、九月,因为不再续保,已列入企业异常名单。

7月5日晚间,上海市商委网站也将该企业移出备案名单。截至2017年5月,该企业所售预付卡内尚有1000余万元。

7月5日,上海“金钱豹”延安西路店,顾客在七楼登记退卡。 张卓然 图

大量消费者等待退卡

7月5日下午,上海延安西路上的“金钱豹”门店,一楼已停止营业,偌大的餐厅空空荡荡。

厨师、保洁员等员工聚坐在一楼大厅,大量等待登记退卡的消费者聚集在一楼和七楼登记处互相交流、等待登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客表示,他的IC卡余额有一万多元,他原是“金钱豹”的老顾客,近期听到负面消息后,想来将余额消费完,但发现菜品质量变差,没多久“金钱豹”就停止了营业。他现在进行了退款登记,并表示后续将向政府申诉。

顾客滕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6月下旬他来这儿吃饭,发现已停止营业,后来先后又来了三次,并于6月27号向消保委上报。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金钱豹老板 失联 拖欠工资1000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