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调查显示仅两成精英有跳槽计划 企业招聘难度仍大

2017年07月06日 17: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6日电 近期,前程无忧旗下精英职业发展平台无忧精英网针对2017年第三季度精英跳槽意愿进行了一项调查,共有13085名职场精英(工作2年以上,年薪超过10万)参与本次调研。调查显示,19.2%的职场精英有跳槽的计划,外企员工的跳槽意愿最强烈。在跳槽期望的加薪幅度方面,73.7%的职场精英希望涨薪超过30%,企业的招聘难度仍然艰巨。

近2成精英有跳槽计划 多数选择在职观望

调查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有19.2%的职场精英有跳槽的计划,54.3%的精英处于观望状态,不确定或是没有想好,仅有26.5%的精英没有跳槽计划。

三季度是员工相对稳定的季节,精英的跳槽热度也有所下降,与2017年第一季度相比,第三季精英跳槽的观望意味更浓。明确有跳槽计划的职场精英,由54%下降至19.2%,但不确定/没想好的,由32%上升至54.3%。被动求职人群的比例增大,对于近期有迫切招人需求企业来说构成了不小的挑战,企业需要用更多的渠道、更好的条件、更主动的沟通,更有效地甄别来吸引这些观望的人群。

北京精英最想跳槽 外企员工最有意愿

一线城市的精英跳槽意愿强烈,其中,北京最高,25.8%的人有2017年第三季度跳槽的想法,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的高房价影响着人才的稳定性。二线城市,杭州精英以18.1%的跳槽意愿位列第一。总的来说,城市的规模、发达程度、工作机会、房价、气候等因素莫不影响着精英们的跳槽活跃度。

外企员工的跳槽意愿最强,28.5%的人想跳槽,合资企业、民营企业分列二、三位。近几年外资企业撤离大陆或是裁员的消息时有传出,加上国内优秀企业不断涌现,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到位,不少外企职员转战优秀的民营或是国有企业。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调查 显示 精英 跳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