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村民遇"搬家式"盗窃 米面油及生活物品遭洗劫一空

2017年07月07日 09:27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临沂7月7日讯 近日,家住临沂莒南一村庄的村民回家时发现,自己似乎“被搬家”了,家中的花生、玉米等都不见了,到底怎么回事呢?

被“搬家”?米、面、活鸡不见了

莒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国栋介绍说:“被盗物品为3袋花生米、10袋玉米、16只鸡,涉案价值2500余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侦破工作,与此同时,在莒南的洙边、相沟、相邸等乡镇的居民家中也遭到了洗劫,这些入室盗窃案有一个共同的特征,盗窃的物品不加选择,连铁锅铁盆、米面油甚至被褥等生活用品都不放过。这样搬家式的盗窃,给普通的农户家庭生活带来了不小的打击。

2.png

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串并梳理,根据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进行细致查找,同时通过对全县各废品收购站点进行走访摸排。民警从多家二手家电回收站了解到,经常有二、三名男子携带各种物品来售卖,价格低廉并且没有任何手续。随后,侦查员乔装成收购废品的商贩,确定了莒南县洙边镇的刘某其、刘某伟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两人抓捕归案。

“搬家式”盗窃 两人作案50多起 

1.png

 

经审讯,刘某其和刘某伟结伙入室实施搬家式盗窃犯罪,作案多达50余起,案值30余万元。目前,两人已被莒南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秦云

关键词:"搬家式"盗窃 米面油 洗劫一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