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文在寅在德发表演讲:愿条件成熟时会晤金正恩

2017年07月07日 10:3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外媒7月6日报道称,正在德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6日应邀发表演讲。文在寅指出,只要条件成熟,迎来可转变半岛紧张局势和对立局面的机会,愿意随时随地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他还强调说,韩方不希望朝鲜政权垮台,不谋求吸收统一。

文在寅指出,为了半岛和平与朝韩合作,朝韩需要开展对话。朝韩亟待解决的问题是缓解半岛紧张。愿把朝核问题和《和平协定》等朝韩所有关切摆在对话桌上与朝方进行一揽子讨论。

文在寅表示,韩方将继承金大中和卢武铉政府时期的努力,更积极勇敢地主导半岛事务,构建持久和平机制。缓解军事紧张、恢复互信是当务之急,敦促朝鲜停止开发核武,重启对话。

此外,文在寅还在演讲中提议2017年中秋之际举办朝韩失散家属团聚活动以及朝方赴韩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文在寅 条件成熟 会晤金正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