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辽宁舰及三艘属舰将停靠香港:登舰1小时 香港市民看什么?

2017年07月07日 10:4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虽然羡慕,但我们不嫉妒,看到香港同胞的爱国之情如此高涨,感同身受的民族自豪更为珍贵。

那么,参观辽宁舰能够看到什么?

据驻港部队2日晚发布的通告称,持有门票的香港市民,可登舰参观1小时,并在指定区域参观辽宁舰及战斗机、直升机等舰载武器。飞行甲板可以说是辽宁舰最壮观的场所之一,不但拥有宽广的面积,而且还停放着各种战机——中国海军此前通报的信息显示,这次辽宁舰上搭载了歼-15战斗机和多型直升机。

此外,飞行甲板上的各种特殊装置也值得一看,例如舰载机起飞时的巨型挡焰板、帮助舰载机降落的菲涅尔光学助降系统以及近防武器等。辽宁舰采用的是滑跃起飞,高高翘起的舰艏甲板也是另一番风景。

三艘属舰同开放 可参观驾驶室等

除了辽宁舰外,这次一同访港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等护航舰艇也将对公众开放。按照惯例,参观者可以沿着这些舰艇的主甲板环绕舰艇一周,参观内容包括舰艏甲板区、驾驶室、尾部的机库和飞行甲板。

据解放军驻港部队新闻发言人介绍,参观者不能携带任何摄影摄像器材、食品饮料、危险品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辽宁舰及三艘属舰 停靠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