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光影彩墨艺术馆嫁接电影与书画

2017年07月07日 11:35 | 作者:陈涛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近日在京开馆,今后这里将不定期展出与光影艺术有关的书画佳作,同时也接受关注中国电影的爱心人士的捐赠。

作为中国电影基金会和定军山影业共同运营的一家公益性艺术馆,它集收藏、陈列、保护、研究、参观教育、文化交流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立足发挥艺术创意、书画交流的文化优势,将文化艺术与电影工业进行有机结合,为电影创作提供更多素材与创意。在定军山影业董事长汤喆看来,光影彩墨艺术馆的落成,标志着中国文化艺术与电影工业化相伴相生的开始,也将尝试打造国内首家电影全产业链孵化基地。

当天亮相开馆展出的是由天津美术学院的艺术家创作的200余件美术、书法近作,其中,不乏霍春阳、邓国源等名家作品。展览将免费展至7月26日,此后这批作品将被该艺术馆永久收藏。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电影 艺术馆 光影 彩墨 书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