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开口承认俄或介入美国大选 回顾美俄“风雨路”

2017年07月07日 14:3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7号到8号在德国汉堡举行。目前,美国及俄罗斯官方都已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峰会期间进行首次会晤。然而,就在会晤前夕,特朗普6号在短暂到访波兰时,却突然开口批评起俄罗斯来。

6号当天,特朗普与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并发表演讲,就一系列国际问题表达看法。特朗普公开批评俄罗斯在乌克兰等问题上的行为是“制造不稳定的行为”,同时他呼吁俄罗斯政府放弃支持叙利亚和伊朗等所谓的“敌对势力政权”。另外,在谈及俄罗斯是否干涉美国大选的问题时,特朗普表示没有人真正知道实情,但他怀疑俄罗斯曾经介入过。

1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特朗普的这番言论,俄罗斯方面暂时没有回应。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美两国领导人会晤的议题将包括叙利亚问题、乌克兰问题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等内容。自今年1月20号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迄今他与普京已进行了3次电话通话。

【新闻观察】俄美关系能否走出谷底

针对未来俄美关系的走向,分析认为,俄美对抗在特朗普上台后可能会有所缓解,但两国在诸多重大问题上存在根本的矛盾和分歧,因而实现关系正常化不会一帆风顺。

从特朗普上台之后的俄美关系来看,双方存在合作空间。

1

图片来源网络

首先,两国在合作打击极端组织方面态度积极。据俄国防部1月23号透露,俄军依靠美国提供的地理位置信息,成功摧毁了叙利亚一处极端组织目标。此外,俄美在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以及避免直接军事冲突等方面存在共识。即使在乌克兰危机白热化时期,解决伊朗核问题和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努力也在继续,今后这种合作有可能继续下去。两国还可能逐步恢复从军方到议员、从官员到情报人员的各层面交流,减少官方的敌对言论等。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特朗普 俄介入美国大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