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蓄势待发

2017年07月07日 14:37 | 作者:贾楠 宋平 |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 

中国侨网6月2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新闻发布会。(赵春旭 摄)

    6月2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新闻发布会。(赵春旭 摄)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将于7月14日至16日举行。6月2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新闻发布会。省贸促会会长张力红、省能源局副局长董士党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发布会上,张力红通报了我(河北)省参与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相关情况。张力红介绍,省委、省政府通过了《河北省参与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总体工作方案》,明确了阿斯塔纳世博会于6月10日至9月10日举办,这是一次专题性博览会,主题是“未来的能源”。

本次世博会园区总面积174公顷,其中场馆占地25公顷。中国馆占地1000平方米,是本次世博会上面积最大的外国场馆。中国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确定了河北等11个省份以举办活动周的形式参博,湖北等12个省份和相关企业以举办活动日的形式参博,共同实现中国参展的圆满成功。张力红表示,这是一次河北扩大对外开放的良好契机。省政府十分重视参博工作,明确了“以参与世博为平台,以务实经贸合作为目标”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世博会这一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河北形象和美好前景,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中亚国家在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据张力红介绍,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突出河北特色元素,注重扩大参博效应。一是突出河北特色。河北在区位、交通、产业、资源等方面优势明显,历史机遇叠加。雄安新区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航标。张家口与北京共同承办2022年冬奥会,体育赛事推动经济、文化、旅游同步发展。二是突出绿色能源。充分展示我(河北)省发展绿色能源、利用新能源改善环境方面的政策措施、最新成果和广阔前景。三是突出务实合作。河北活动周共组织4场经贸活动,引进先进理念、技术,拓展新兴市场,扩大出口规模,提升我(河北)省对外贸易层次和水平,力促达成一批合作项目。四是突出燕赵文化。推介燕赵文化走出去,扩大我(河北)省软实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本着“中国馆规定动作与河北省自选动作相结合,园区内活动与园区外活动相结合”的原则设计了7项活动。一是河北活动周开幕式,二是河北—中亚国家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暨进出口商品洽谈会,三是河北—中亚国家旅游暨2022冬奥会推介会,四是中国(河北)绿色能源国际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五是河北省与国外馆馆长交流恳谈会,六是实物展览和多媒体视频宣传,七是文艺演出和民俗展演。

据介绍,目前,省直各有关部门和设区市按照总体工作要求,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各项参博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积极与各有关方面搞好协调争取支持;河北元素体现在世博会全过程;经贸活动前期对接务实有效;各项主体活动强力推进;展品已制作完成;确定了有河北代表性的节目和非遗项目;各分项活动代表团分别组成。按照活动方案,河北活动周代表团和有关设区市经贸活动小团组已经组成,正在抓紧进行出访报批。

阿斯塔纳世博会大幕已启,河北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的经济大省,拥有区位、交通、资源、文化等多重的优势,将通过河北活动周的各项活动,展示河北利用绿色能源的成果,诠释河北的发展未来,呈现河北的独特风采。(贾楠 宋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北 阿斯塔纳 世博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