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内地毕业经济再升温:“毕游族”用旅行“致青春”

2017年07月07日 16:20 | 作者:郝烨 俱凝搏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内地毕业经济再升温:“毕游族”用旅行“致青春”

    河北美术学院举行汉式风格毕业典礼。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7月7日电 (郝烨 俱凝搏)高考已过去一月,高校毕业生离校的高峰即将到来,内地毕业季带来的“毕业经济”也刚刚开始,从毕业照、旅游、学车,到餐饮、微整容等各类商机处处开花,在“毕业即工作”渐渐“松绑”的内地,“毕婚族”和“毕游族”悄然兴起。

日前,携程旅游对预订最近两个月的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带高考子女出游的订单用户进行了随机调查。结果显示,有70%的家长会把旅游作为送给高考子女的最佳礼物。并且有55%的家长愿意为孩子的毕业旅行支出超过1万元,15%愿意支付2万元以上。

“高考一结束我们就带孩子去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参观游玩。”在石家庄某旅行社客户大厅,家长王娜表示,石家庄多家旅行社推出了考生持准考证参团即可享受打折的优惠,同时推出美国常春藤高校游、英国剑桥牛津游等针对考生的旅游路线。王娜称,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她还准备带孩子出境游玩。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内地 毕业 经济 青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