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沙冲突3年后仍有3.5万人居无定所

2017年07月07日 17:02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挪威难民理事会:加沙冲突3年后仍有3.5万人居无定所

当地时间2014年7月8日凌晨,以色列当天宣布实施“护刃行动”,对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基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简称:哈马斯)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密集轰炸了加沙50个目标。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冲突进行了50多天后,双方同意于当地时间8月26日19时实施长期停火协定。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6日报道,挪威难民理事会 (Norwegian Refugee Council)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已经是以色列和哈马斯加沙冲突结束以来的3年。目前加沙地带仍有3.5万名巴勒斯坦居民居无定所。在冲突期间,有1.1万所名民居被彻底摧毁。

挪威难民理事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称,“3年过去了,3.5万人仍然流离失所,加沙社会正处于崩溃的边缘,因为严重的电力短缺已经使加沙地带陷入停顿。”据该发布会介绍,近几个月来,加沙地带的形势变得严峻,原因是医院、水处理厂和断电的发电机缺乏燃料。

挪威难民理事会在新闻发布会中特别指明:“在2014年加沙战争结束的3年后,加沙民众继续流离失所。在战争期间,有1.1万套房屋被完全摧毁,目前有1/3的房屋被重建。许多家庭仍旧住在帐篷里”。

该发布会的声明强调,对该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受到以色列“包围”的限制,因此不足以帮助人们摆脱对援助的依赖。

编辑:曾珂

关键词:加沙冲突 3.5万人居无定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