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海警开展警营开放日 与“小候鸟”共迎中国航海日

2017年07月07日 2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浙江海警开展警营开放日与“小候鸟”共迎中国航海日

    图为:“小候鸟”参观舰艇。 何蒋勇 摄

中新网宁波7月7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陈琪 高勇 刘志壮)7日,浙江海警二支队邀请辖区20余名留守儿童来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共迎中国航海日的到来。在活动现场,“小候鸟”宁宁笑着对记者说:“很好玩,而且我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浙江海警二支队官兵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官兵宿舍、荣誉室、廉政文化广场等场所,为他们逐一讲解浙江海警二支队的光荣历史以及官兵工作、日常生活、执法执勤情况。

随后,官兵们带领孩子走进海警执法执勤船艇进行参观游览,并为他们讲解常见水上安全标识、乘船注意的安全事项、救生筏和救生衣的使用方法等知识,还手把手指导孩子们体验执法记录仪、夜视仪、雷达通讯等新型执法执勤装备及手铐、警绳、警棍等常用警械,让他们在零距离地感受海警部队警营生活的同时直呼“过瘾”。

参观过后,官兵们还为孩子们组织一场暑期安全知识讲座,详细讲解暑期安全防范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是大部分“小候鸟”的警营“初体验”。宁宁老家在四川,今年读小学3年级,每年暑假他都会“飞到”宁波与在这里工作的父母团聚。“暑假在这里除了写作业,大部分时间都是玩电脑,这里只有一个朋友,很少出去玩,”宁宁说。

图为:“小候鸟”观看海警叔叔叠被子。 何蒋勇 摄

图为:“小候鸟”观看海警叔叔叠被子。 何蒋勇 摄

此外,海警二支队官兵还走进驻地社区开展“航海进社区”活动,通过讲座、趣味竞答等方式,为暑假留守在家的“小候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海洋知识课,“小候鸟”们也学着海警叔叔的样子,走队列、踢正步、敬军礼,亲身体会海警官兵的训练,感受部队令行禁止的氛围。

据悉,每年暑假海警二支队都会开展以“关爱小候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举办警营参观、法制宣传、安全知识教育等方式,为辖区留守儿童送上平安和快乐。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浙江海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