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开大学将寄出首批录取通知书

2017年07月07日 21: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南开大学将寄出首批录取通知书

    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南开大学招办供图) 钟欣 摄

中新网天津7月7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马超)记者7日从南开大学获悉,该校首批录取通知书8日寄出,即将送达山西省外语保送生手中。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的还有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写给新生的一封信、新生入学须知、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资助政策简介、“青年之声-南开大学迎新专区”使用方法、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等。考生可凭自己的14位准考证号码登录EMS官网,实时查询录取通知书投递进度。

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由该校校长亲自授权签发,每一份都盖有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签章。龚克在致新生的一封信中勉励新生以张伯苓、周恩来、陈省身、吴大猷等南开先贤为榜样,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南开传统,续写南开精神在新时代的奋斗篇章。

录取通知书是南开大学向新生发放的第一张“名片”,也是为“准”南开人们带来的“第一课”。南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有其精心的设计,不但“高颜值”,而且“有情怀”:其封皮封底主色采取南开校色“青莲紫”,校徽、中英文校名及“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采用“烫印压金”工艺嵌入封面,南开的标志性建筑主楼及周恩来总理像元素也融入其中。翻开内页,“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刚入眼帘,下侧印有主楼及津南校区地标性建筑图书馆。封套的设计方便了同学们的保存,也使通知书更具收藏和纪念意义。

南开大学通知书设计整体简洁雅致,边框采用荷花、荷叶元素点缀,“八角星”防伪底纹取自校徽的核心图像,校徽中八角星形由两个正方形叠加而成,八个角皆为直角,分别指向东、西、南、北、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八个方向,一是体现“方方正正做人”之意,二是体现南开人“面向四面八方,胸怀博大,广纳新知,锐意进取”之精神。通知书上还有南开大学艺术设计系教师精心绘制的手绘风格主楼和总理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开大学 录取通知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