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芜湖华盛中医医院揭牌

中医药法实施后芜湖医疗卫生机构首添新锐

2017年07月09日 13:31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芜湖7月9日电(记者 李木元)7月9日,在中医药法颁布实施第九天,芜湖华盛中医医院暨安徽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医院揭挂牌仪式在芜湖市镜湖区举行,标志着芜湖市医疗卫生机构又增加了一支重要的新生力量。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芜湖华盛中医医院还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芜湖临床基地,北京康复医学会传统医学分会芜湖临床基地,北京康复医学会脊柱专业委员会芜湖临床基地,三个基地也同时揭牌。

中国保监会前副主席魏迎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芜湖市副市长胡锡萍,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蒲彦君,芜湖市工商局局长曹德伟,副局长翁明,芜湖市镜湖区副区长杨燕,华盛集团董事长吴建彬及芜湖电视台、大江晚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揭牌仪式。

温建民教授作为专家代表接过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大旗开赴无为县严桥镇龙林村义诊

温建民教授作为专家代表接过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大旗开赴无为县严桥镇龙林村义诊

魏迎宁、温建民、吴建彬分别代表嘉宾、华盛集团发表讲话,并为医院揭牌。此次揭牌,正式宣告华盛中医医院开诊运营。

芜湖华盛中医医院由华盛集团投资建设,作为一家二级特色骨科中医医院,将重点突出中医特色,推动中西医结合发展,凭借丰富的专家医生资源、优质的医疗技术,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多元化的医疗服务。该院与北京知名中医院、高等院校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名医荟萃,其中,长期在此坐诊的温建民教授便是佼佼者。他从医30多年,一直致力于中西医结合治疗骨科疾病,擅用手法、手术、中药、针灸等中、西医疗法,治疗各种骨关节疾病。特别是其开创的中西医结合微创治疗拇外翻技术,全国闻名,被誉为“温氏拇外翻”疗法。

领导、专家参观芜湖华盛中医医院

领导、专家参观芜湖华盛中医医院

华盛集团董事长吴建彬介绍,芜湖华盛中医医院以“守正固本,以德行医;不忘初心,情怀质朴;精益求精,谨言慎行”为医训,以“发扬中医文化,共享优质医疗资源,用现代管理为人们提供绿色医疗”为使命,积极贯彻大健康发展战略,全方位、立体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医院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优势,将把一系列国家级中医学术会议带到芜湖,打造建设全国性的微创外科中医技术培训基地,培养中医人才,助力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温建民表示,7月1日刚刚实施的中医药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中医药国家级法律。该法明确规定: “国家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中医医疗机构。社会力量举办的中医医疗机构在准入、执业、基本医疗保险、科研教学、医务人员职称评定等方面享有与政府举办的中医医疗机构同等的权利。”这一规定将为民营中医院发展保驾护航。而芜湖华盛中医医院的开业不仅受益于中医药法的颁布实施,也表明芜湖市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医药法,大力扶持民营医院发展的决心。

温建民教授在医院揭牌仪式后为患者看病

温建民教授在医院揭牌仪式后为患者看病

据悉,芜湖华盛中医医院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投身公益事业并助力精准扶贫。揭牌当天,医院将精心组织医疗专家团队与芜湖市工商局一同前往无为县严桥镇龙林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同时与当地签署三年的帮扶义诊服务协议,芜湖华盛中医医院每年将定期前往芜湖市工商局扶贫点开展免费扶贫义诊活动并向贫困家庭捐赠药品、卫生设备等,支持扶贫事业,造福当地百姓。

编辑:秦云

关键词:芜湖华盛中医医院 揭牌 芜湖医疗卫生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