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图说 图说

湖南省抗洪救灾中的政协担当

2017年07月10日 08:48 | 作者:刘洋 龙慧鑫 吴林家 胡福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风雨同舟 患难与共
湖南省抗洪救灾中的政协担当

人民政协网湖南7月10日电(刘洋 龙慧鑫 吴林家 胡福林)受连续大范围暴雨影响,湖南省14个市州118个县市区1621个乡镇受灾。面对灾情,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于7月2日连夜赶往受灾严重的永州,在永州的一天里,除休息的5小时,李微微一行不是在灾区进行督导检查慰问,就是在赶往灾区的途中。每到一地,李微微都仔细了解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及参与抗洪救灾的当地干群、部队官兵。一天下来,李微微身上已满是泥浆,眼睛熬出了红血丝,脸上写着疲惫。

C20170708002-zx4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前排右二)带队在永州市督导抗洪救灾。 姚依农 摄

“群众的安全是政协人最开心的笑脸。”湖南省各受灾市州、县市区政协主席全部亲自带队坚守在抗洪救灾第一线,许多区县主席连续几个昼夜都是守在大堤上。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带队辗转于长沙县抗洪一线,紧急调度、转移群众;宁乡,是此轮汛情中的重灾区之一,宁乡县政协所有机关干部均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一线,全天候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怀化市政协主席李军率队多次奔赴联系点新晃县,市政协向各区县政协下发了《关于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工作的通知》,帮助村民生产自救。

7月5日,省政协发出的投身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倡议书。7月6日,省政协“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情系灾区、重建家园”捐款活动现场爱心汇集,委员们赶到省政协机关参与捐款,“我只想做点什么,有组织真好!”汪涵委员不顾腿伤,“一瘸一拐”参加捐款。“这是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做的。”费岳湘委员捐款后说。

风雨同舟,政协聚力。湖南各级政协机关干部以及湖南3万多名各级政协委员在不同岗位上,发挥着各自的力量,参与到抗洪救灾和赈灾中来。

“不惜一切代价保证群众安全,地势低洼地区的群众必须强制转移,不能让群众哭。”为确保安全度汛,桃江县政协正副主席分赴各联系乡镇、堤垸,李质彬主席带队将前线指挥部建在沾溪堤上……

6月30日到7月2日,桃江县政协委员杨增、卢锋等组织20多名志愿者,驾着冲锋舟先后在桃花江等乡镇解救洪水围困群众200多人。

7月2日,省政协委员姜东兵旗下的冷水江资江旅游度假区接到禾青镇需要快艇转移灾民的通知,姜东兵与员工戴鹏各自驾驶快艇,冒着生命危险,成功救出11名受灾群众。截至7月2日下午6点,姜东兵的公司共安全转移被困群众100多人次。

7月2日,长沙县政协委员易丹带领公司志愿者,驱车装带防汛一线急需的方便面、矿泉水、洗漱用品等数万元物资,送到了江背镇;县政协委员曹奔在获知江背镇金洲村群众转移安置点缺少饭食,主动联系,紧急组织制作400多份盒饭送到安置点。

7月3日,省政协委员孙易兵从香港赶回,为橘子洲工作人员送去纯净水和盒饭,为宁乡灰汤送去药品和纯净水。远在香港的省政协委员们,通过香港湖南联谊总会筹备慈善救灾活动,并向在港湖南乡贤发出倡议书。截至7月5日下午,已募捐到近300万元港币善款。7月17日至19日,省政协港澳委员还将集体前往受灾严重的泸溪县开展抗洪赈灾和精准扶贫活动……

目前,各受灾区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正在开展灾后垃圾清理和卫生清扫,相关委室正积极指导或参与灾情核查、灾区环境清理、饮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治等工作。

在这场抗洪抢险的战斗中,湖南政协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担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群众 抗洪救灾 湖南省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