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张宝文出席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2017年07月10日 11:32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晓薇/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在论坛中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晓薇/摄


2017年6月29日,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联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联合举办。论坛的主题为“食品安全,国际共治”,旨在提升国内外农产品和食品安全水平,加强社会食品安全意识,助力国内外生态农业和食品产业走出去、引进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商务部副部长、民盟中央常委钱克明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宝文在致辞中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国际民生的“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在经济和贸易全球化的今天,食品的生产、销售、消费早已超越了传统国界。食品安全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只有在全球的范围内统一标准、统一质量,才能够保障食品安全。食品供应链的国际化驱使各国政府通过国际合作来保障食品安全。 “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为各国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大家把握农产品消费升级的趋势,推动标准化进程,共商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国际合作,促进农产品食品贸易发展,共同建立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运营体系,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

国家有关部委、省市主管部门领导和相关行业商会协会领导,以及埃及、新西兰、斯里兰卡部长、副部长等外方嘉宾、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等600多人出席论坛。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中共中央及多部委支持下,“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初步构建成为一个政、商、学界为主体的高端交流与合作平台,得到各界的广泛支持和高度评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食品 安全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