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民进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严隽琪出席

2017年07月10日 12:5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7日至8日,民进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7月7日至8日,民进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代表中共北京市委致贺词。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文芝出席开幕式。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文明代表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


严隽琪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民进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过去五年,民进北京市委会响应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围绕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特色优势,健全履职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学前教育发展战略、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实施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小范围高层次专家座谈会机制”和“课题管理流程”等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取得良好的效果;遵循政治性、公益性和务实性原则,主动对接服务对象需求,助推“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施,深化“同心·彩虹”和“8+1”、“微公益”行动,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展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局面。

严隽琪要求北京民进各级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年初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把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传承下去,保证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把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知识分子作用,围绕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按照北京市全面落实城市战略新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新要求,发挥民进特色和智力资源优势,创新融合工作机制,积极服务国家和首都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为北京市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

齐静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民进北京市委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贺词指出,民进北京市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中共北京市委风雨同舟、同心同德,为推进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刚刚闭幕的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描绘了今后五年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新一届民进市委会紧紧围绕中共北京市委提出的五年奋斗目标积极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新时代知识分子作用,与中共北京市委携手同心,不断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一届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北京市十五届一次全会选举庞丽娟为主委,吴文彦、姚树坤、罗永章、张颐武、李春生、张礼斌、李昕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民进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参加了大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北京市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