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众说 众说

“王者荣耀”防沉迷不如家庭教育升级

2017年07月10日 14:13 | 作者:程令强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7月4日,《王者荣耀》宣布推出并试运行全新健康游戏防沉迷系统,通过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录时长、升级成长守护平台、强化实名认证体系这“三板斧”,对未成年用户采取严格的保护措施。由于防沉迷系统以用户注册时提交的身份证信息来判定用户年龄,从而采取对应措施。因此,一些未成年人通过买卖账号或借用他人身份信息,就能绕过防沉迷系统的限制。(7月5日《新京报》)

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于游戏,《王者荣耀》宣布推出并试运行全新健康游戏防沉迷系统,但这个好消息还未“走远”,“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上线便被破解,让许多寄希望于防沉迷系统的家长大失所望,原来,“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也靠不住。

家长吐槽“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完全可以理解。孩子还在上小学或者初中,已被“王者荣耀”游戏迷惑,陷入“泥沼”不能自拔,家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尽了一切办法也无济于事。此时,“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的推行,让无可奈何的家长看到了一丝曙光,但这根救命的“稻草”瞬间折断,让很多家长不能接受。

其实,“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被破解在预料之中,家长没必要大呼小叫。如今的“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以用户注册时提交的身份证信息来判定用户年龄,从而采取对应措施。排除商家通过技术手段破解的可能,孩子通过买卖账号或借用他人身份信息,很简单便可绕过防沉迷系统的限制。

孩子沉迷“王者荣耀”游戏,家长也不应寄希望于防沉迷系统。虽说《王者荣耀》方面表示,未来实名认证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后续也将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身份真实性校验。但“王者荣耀”终究是一款游戏,最终以营利为目的,如果家长过分依赖防沉迷系统,只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帮助孩子走出“王者荣耀”的“泥沼”,还得靠家庭教育。孩子迷恋“王者荣耀”,与其依靠防沉迷系统,不如升级家庭教育,父母多关爱孩子成长,加强对孩子的引导,培养孩子的兴趣,让孩子把目光从游戏上移开,帮助孩子明辨是非,看清网络游戏之外的美好世界。唯有在父母的真情呵护下,孩子才能摆脱网络“泥沼”,从而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沉迷 王者荣耀 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