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逃犯路上骑车健身 人脸识别系统将其辨识出后报警

2017年07月10日 14:14 | 来源:长江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与逃犯人脸相似度高达97.44% 男子骑车被抓拍触动警报 东湖绿道人脸识别系统首“抓”逃犯

逃犯路上骑车健身 人脸识别系统将其辨识出后报警

逃犯被人脸识别系统抓拍

本报讯 逃犯在东湖绿道骑车健身,没料到被安装在绿道上的人脸识别系统辨识出,东湖警方通过视频跟踪并调度警力,很快将其抓获。昨日东湖警方称,逃犯肖某已被移交硚口警方。

东湖绿道自开通运营以来持续火热,今年上半年已接待游客近700万人次,按照做好东湖绿道反恐安保工作的要求,东湖警方争取管委会支持,配合东湖绿道建设,在全市率先布建了综合应用人脸识别、智能计数等前端技术的实战平台,构建了东湖绿道智慧化安防体系,经过半年的数据积累和试用调试,不仅可以实时动态统计分析景区游客量,还可以为抓捕逃犯、打击破案提供支撑。

6日下午5点左右,东湖绿道人脸识别系统通过动态比对,自动触发了网上逃犯警报,报警显示:被九女墩驿站人脸抓拍机捕获的一名游客,与全国在逃人员库中一名武汉籍诈骗案逃犯人脸相似度达97.44%。东湖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迅速安排视频巡查警力,及时调取东湖绿道沿线视频进行追踪,同时将可疑对象衣着体貌特征发至接处警工作群内,调度梨园服务站、磨山服务站巡逻力量,分别从绿道两端入口进行围堵,指挥中心实时通过电台向出警民警通报视频跟踪轨迹情况,梨园服务站民警顺线追踪至碧波宾馆门口,一举将疑似诈骗案逃犯控制,后被带至听涛派出所进行审查。

审查中,该逃犯竭力掩藏真实身份,拒不如实交代,东湖公安分局迅速与逃犯录入单位硚口公安分局积极联系、密切配合,最终确认了该逃犯的真实身份。

编辑:曾珂

关键词:逃犯路上骑车健身 人脸识别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