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各级组织纪念“七七事变”八十周年

2017年07月10日 14:35 | 作者:李可 韩婷 姚忠耿 羌晓丹 谭卫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牢记历史 振兴中华 

——民革各级组织纪念“七七事变”八十周年


本报综合消息 7月7日是“七七事变”8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民革各级组织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共同缅怀峥嵘岁月。

民革浙江省委会所属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日前在杭州举行纪念全面抗战爆发暨杭州湾八一四空战80周年学术活动。全体参会成员共同参观了原中央航空学校纪念馆和民办航空博物馆。在学术研讨会上,先后听取了浙江省民国史研究中心主任袁成毅做的《抗战史研究中的量化问题》报告,和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做的《笕桥中央航空学校及八一四空战》报告。

7月5日,由民革上海市委会、SMG版权资产中心暨上海音像资料馆共同主办的“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珍贵历史影像巡回展映”活动,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正式启动。巡展汇集了上海音像资料馆辑录的珍贵抗战历史影像和抗战老兵口述历史视频,许多内容弥足珍贵。此次巡展,旨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和“八一三”淞沪抗战80周年。巡展将于今年7月至9月在宝山、静安、金山等地开展。

民革保定市委会近日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全民族抗战80周年暨佟麟阁将军殉国80周年大会,会议指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民革始终的追求和梦想,每一个民革党员都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重历史,开创未来,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据悉,部分党员代表赴医院慰问看望民革百岁抗战老兵杨占武,并赴佟麟阁将军雕像前举行了隆重的献花仪式,在佟将军当年创办的边家务小学,为该校师生捐赠款物约合人民币29万余元。

由民革武汉市委会和中共硚口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华民族全面抗战80周年家书朗诵会暨书画展近日举行。民革党员们重读一封封革命英雄的抗战家书,生动鲜活地展现了英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前来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们很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履行职能,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

民革西安市长安区支部的抗战老兵服务队,日前联合西安广慈医院、徕爱天使慈善会等机构,到长安区黄良村,看望了93岁高龄的刘学礼老人,为刘老理发并送上慰问品。随后,服务队又来到了位于长安区五台古镇的留村,看望曾在黄埔军校第七分校校医院任职的孙智勇老人,随行的医务人员为孙老作了常规体检。当天,服务队还走访慰问了引镇南留村的冯悦华老人、细柳乡义井乡村的靳惠胜老人、鸣犊乡孙家场村的孙兴选老人以及韦曲镇的何耀华老人。据悉,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抗战老兵,已经成为民革长安区支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长安民革的同志们表示,将以更加热情的服务陪伴着这些昔日的民族英雄。

7月6日,在常州市“纪念全面抗战爆发八十周年暨庆贺百岁抗战老兵华诞典礼”上,民革常州市武进区基层委员会向9位99岁至105岁的抗战老兵赠送9幅不同字体的“寿”字书法作品及慰问金。此次赠送的“寿”字书法作品由民革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员会副主任汪凯创作,结合寿字的100多种写法及9位老兵的故事,分别创作了9幅不同字体的“寿”字书法作品。民革常州市武进区基层委员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激发武进区民革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李可 韩婷 姚忠耿 羌晓丹 谭卫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纪念 抗战 七七事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