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过期橄榄油贴标再销售 警方破获两处造假窝点

2017年07月10日 14:52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原标题:过期橄榄油贴标再销售 浦东警方破获两处造假窝点

东方网记者徐程7月10日报道:橄榄油因其保健功效和进口属性,成为近年市场热销的进口洋货,价格动辄百余元一瓶,是一般食用油价格的数倍。但随着橄榄油的走俏,却有黑手伸向这百姓餐桌上的“轻奢”,将过期橄榄油重新贴标重新再销售,企图用“皇帝新装”蒙蔽消费者的眼球。

过期橄榄油贴标再销售 警方破获两处造假窝点

过期橄榄油贴标再销售 警方破获两处造假窝点

图为检察机关所提供的犯罪嫌疑人替换的标签,他们将过期橄榄油重新贴标重新再销售。

今年4月中旬,浦东警方经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在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配合下,于浦东梅园地区及青浦香花桥地区等处仓库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等6人,查获过期意大利、西班牙进口品牌橄榄油共计1300余箱(约1万余瓶),涉案金额达900万元人民币。经审理,陈某等5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被刑事拘留,现陈某等人已被浦东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过期橄榄油贴标再销售 警方破获两处造假窝点

图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正在对犯罪嫌疑人陈某进行审讯。

过期橄榄油贴标再销售 警方破获两处造假窝点

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批准逮捕,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今年2月,浦东公安分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接到梅园新村市场监督管理所移送线索,某食品有限公司在其经营的物流仓库内更换产品标签,有销售过期进口橄榄油的行为。

接报后,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立即开展了初步核查工作,对该物流公司仓库进行走访调查,辨析举报内容的真伪。对案件基本定性后,浦东警方集结精干警力就该案件成立专案组。

在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一家位于青浦香花桥地区仓库信息进入侦查视线,该仓库存放有大量过期的进口橄榄油,且有工人更换标签。专案组随即对该仓库进行深入、细致、全面地排摸侦查,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案件有了重大突破,侦查员发现嫌疑人陈某确实在该址从事生产、销售过期橄榄油的违法活动,且另外发现一家贸易公司也在该址从事生产、销售过期橄榄油的违法活动。

在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配合下,专案组在于浦东梅园地区及青浦香花桥地区两处仓库实施统一抓捕行动,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等6人,查获过期意大利、西班牙进口品牌橄榄油共计1300余箱(约1万余瓶),涉案金额达900万元人民币。

经审理查明,自2013年年底以来,陈某等人以非法牟利为目的,先后租借位于浦东梅园地区及青浦香花桥地区等地的仓库,在仓库内更换过期的进口品牌橄榄油标签后,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以每瓶人民币25至150元不等的价格销往浙江、江苏等12个省市。现陈某等5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被刑事拘留,涉案销售总额达13万余元。陈某已被批准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食品安全是我们生活中重要而容易忽视的问题,购买橄榄油等预包装商品时,除了通过商店、超市等正规渠道购买外,应仔细观察相关商品标签是否粘贴规整,标签内有无不规则气泡,切莫让假货、翻新货蒙蔽双眼,危害健康。若发现疑似造假食品、商品应立即拨打12315工商举报电话,保护消费市场环境健康,让“皇帝新装”无所遁形。

编辑:曾珂

关键词:过期橄榄油贴标再销售 破获两处造假窝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