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7年07月10日 15:38 | 作者:郭海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上,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吕品田对中国艺术研究院“非遗”人才培养情况作了介绍。与会者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养问题与对策”展开了积极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对于认真总结“非遗”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和教学实践经验,吸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推动理论与实际兼容并蓄的“非遗”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构建“非遗”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我国“非遗”保护和传承的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并将产生积极影响。文化部非遗司、教育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人才培养 物质 文化遗产 非物质文化遗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