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宗教工作系统应急管理培训班在渝举办

2017年07月10日 15:50 |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分享到: 

日前,国家宗教局在重庆举办全国宗教工作系统应急管理培训班。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彦通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为培训班作辅导报告,重庆市民宗委主任唐步新在开班式上致辞,国家宗教局办公室主任陈红星主持开班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有关市、县政府宗教工作部门,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及国家宗教局相关部门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的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彦通指出,去年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继200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之后,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又一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我国宗教工作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将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彦通强调,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方面,是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是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重要内容。要强化与风险赛跑的意识,密切关注突发事件和快速报送信息,全力做好值守应急工作;要建立健全协助处置机制,全力防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抓紧补短板,着力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实施好应急体系建设规划;要找准抓手,认真排查宗教领域不稳定因素,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事故;要聚焦主要矛盾,突出重点难点热点,加强督查调研和宣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务院应急办、重庆市民宗委、重庆市委党校有关领导、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为加强学习交流,还安排了浙江省、江西宜春、湖北荆州、湖南长沙、贵州省、云南省、浙江宁波等7个省、市的学员作交流发言,介绍各自的应急处置工作经验。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班紧扣主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大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促进了交流,有助于提高做好宗教领域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工作 应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