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省委书记省长与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座谈

陈敏尔孙志刚讲话谌贻琴等出席

2017年07月10日 16: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7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座谈会,共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大计。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出席并讲话,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再勇出席,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致公党省委原主委谢晓尧、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光奇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敏尔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向各民主党派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表示祝贺,对光荣离任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表示敬意。他说,这些年来,各民主党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自觉服从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等职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各民主党派换届,进一步理清了新思路,换出了新干劲,展示了新形象,选出了好班子。希望离任的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继续做好“传帮带”,新一届领导班子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共同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陈敏尔指出,今年4月,我们召开了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实现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三大奋斗目标。把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绘就在贵州大地上,是中共贵州省委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的共同责任,对各民主党派省委发挥参政党职能和作用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各民主党派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三大奋斗目标、三大战略行动精准发力,参政议政要有深度,民主监督要有精度,政治协商要有厚度,社会服务要有力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传承发扬优良传统,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敏尔强调,中共贵州省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省委的合作共事,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加强自身建设,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保障。

孙志刚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求进、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各民主党派的心血与力量,大家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社会事业、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促进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有更大作为。贵州省政府将继续支持民主党派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提高“五种能力”,与各民主党派做挚友、做诤友,创造更多更有效的沟通合作渠道和方式,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刘晓凯在主持会议时说,各民主党派省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敏尔书记和志刚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紧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凝聚智慧力量。

各民主党派省委新老主委,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贵州日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民主党派 贵州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