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基斯坦军方证实摧毁印军哨所回应边境炮击事件

2017年07月10日 19:4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综合消息: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10日证实,作为对印军“无端炮击”的回应,巴军方当地时间9日摧毁两处印军哨所,打死4名印度士兵。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夫10日也在推特上表态称,对印军“挑衅行为”,巴军方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平民。

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称,当地时间8日,印度军队越过印巴控制线,使用重炮对数个地区进行炮击,导致5名平民遇难,10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4名妇女。

巴基斯坦和印度互相指责对方违反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挑起此次边境冲突。

巴基斯坦外交部于8日、9日两次召见印度驻巴基斯坦副高级专员以示抗议,要求印度调查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呼吁联合国驻印度和巴基斯坦军事观察组发挥调停作用。

而印度国防部发言人马尼什·梅赫塔8日称,巴基斯坦军队当天早晨向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开火,印度军队对此进行回击。《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印方有两人在8日巴军开火中身亡,多人受伤。据新德里电视台(DNTV)报道,印度军队当地时间9日在克什米尔的印巴两国交界处发动炮击,摧毁至少3个巴基斯坦地堡。

印度和巴基斯坦1947年分治后,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过两次战争。2003年,两国政府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但交火事件仍偶有发生。据巴基斯坦国际灾害管理局公布的最新统计,2017年以来,发生在印巴边境的交火冲突已造成巴境内18名平民死亡、105人受伤。(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基斯坦军方 摧毁印军哨所 边境炮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