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访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邓力平:砥砺奋进 继续前行

2017年07月11日 09:31 | 作者:曹亚杰 王恺强 刘小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砥砺奋进 继续前行

——访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邓力平


6月23日,在民革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邓力平高票连任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

“感谢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将带领全省广大民革党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邓力平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出郑重承诺。

五年来,邓力平与民革福建省委会班子成员一起,按照“继承传统、保持特色、提升能力、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到了常规工作有提升、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刚刚结束的“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就是民革福建省委会持续打造的两岸基层民众交流品牌项目。民革福建省委会紧密联系两岸关系和台湾岛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立足闽台历史文化渊源,更加注重基层一线和青年一代工作。参与两岸青年交流项目,民革福建省委会筹办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助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5年来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达8000多人次。

“‘发挥民革对台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研究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与两岸关系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民革的政治任务。’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两次带队到平潭开展专题调研,并在福州召开民革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专题研究助推平潭发展建设。”邓力平谈到,民革福建省委会一直积极协助民革中央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四个一”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邓力平认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一项主要职能,也是民主党派自身价值的所在。近年来,民革福建省委会以助推平潭发展为抓手,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实效。五年来,民革福建省委会围绕生态省建设、“一带一路”、海丝核心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深入调研。共提交省政协大会发言67份,集体提案88篇。民革福建省委会连续10年被民革中央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连续5年获得“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邓力平十分重视民革思想政治工作,狠抓领导班子建设不放松。民革福建省委会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和责任。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整体作用,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工作制度,增强基层组织活力。

对于福建民革今后的工作,邓力平认为,今后民革福建省委会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中共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凝心聚力、努力奋斗,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贡献。(记者 曹亚杰 王恺强 特约通讯员 刘小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福建省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