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一带一路笔墨传情”亮相故宫

2017年07月11日 11:09 | 作者:连晓芳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7月6日,“一带一路笔墨传情——弘扬丝路精神 谱写美丽篇章”展览在故宫博物院开幕。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出席开幕式。


“一带一路笔墨传情”展览亮相故宫午门


“一带一路笔墨传情——弘扬丝路精神谱写美丽篇章”展览汇集了刘大为、尼玛泽仁、蒋威、郭怡孮等10位画家的40余件优秀作品,以“一带一路”为创作主题,展出作品兼有工笔、写意,题材包括山水、花鸟、人物。展览分为三部分:一是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多位画家联合创作的长卷,主要是刘大为、蒋威、程振国、王梦湖、张复兴联袂创作的80米长、1.9米高的《敕勒青城图》;二是体现“一带一路”中国沿线各地域风土人情的写生、创作作品;三是体现“一带一路”沿线中亚各国风采的写生、创作作品。艺术家们打破时空限制,将“一带一路”沿线各民族、各地域的自然形象提炼概括,呈现在画卷中。

展览将持续至7月26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一带一路笔墨传情 亮相 故宫 一带一路 创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