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北京八大民主党派换届完成,8主委中1位院士4位部级

2017年07月11日 11:10 | 作者:沙雪良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今年是北京市民主党派换届年。今天上午,随着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闭幕,八大民主党派北京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全部选出。

8个民主党派的主任委员中,有院士一人,部级干部4人,其中包括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丽娟、闫傲霜等。

院士主委主导北京石墨烯创新

九三学社主委刘忠范是中科院院士。

成立于1945年9月3日的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

刘忠范的身上,有一系列高知标签: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等等。

2016年5月,他作为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担任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任职期间,他主动负责石墨烯材料的产业化布局工作,参与推动“北京市石墨烯科技创新专项(2016年―2025年)”的启动,并亲任专家组组长,深度参与北京高科技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两副主任当选民主党派主委

8位新任主委中,有一半是部级干部,他们是:民建北京市委主委、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高云龙,民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副市长程红,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丽娟,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

高云龙是清华大学化工专业博士,读书期间曾任研究生常代会主席,他曾在国家开发银行、广西任职,2007年12月出任青海省副省长,2014年7月出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总经理。

副市长程红是山西人,在北京物资学院读书、任教18年后,出任市商业委员会副主任,后历任朝阳区副区长、市工商联副主席,2008年任北京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

庞丽娟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闫傲霜曾任北京市科委主任。今年1月份,两人均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另外,新当选的民革北京市委主委王红,曾是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首任局长,今年5月底,卸任局长,出任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今天刚当选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主委的于鲁明,现任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兼)、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局长。台盟北京市委常委陈军,曾任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

主委简历

民革北京市委主委王红

女,满族,1962年5月生,辽宁兴城人。民革成员,民革中央委员、北京市委副主委。1986年毕业于辽宁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保险系国际金融专业,大学学历,在职公共管理硕士。历任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干部、副处长、处长、北京市石景山区副区长、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等职务。2016年4月起任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

女,汉族,1966年2月生,山西武乡人,1991年1月参加工作,1995年3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系商业经济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曾任北京物资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北京市商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朝阳区副区长。现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青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市商会会长,全国妇联副主席(兼)。

民建北京市委主委高云龙

男,汉族,1958年12月生,山东莱芜人,清华大学化工系化工专业毕业,博士,民建会员,1985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工程师。曾任国家开发银行市场与产业分析局一处处长、信用管理局开发二处处长,广西自治区百色市副市长,民建广西自治区主委,青海省副省长。现任民建北京市委主委,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任中国光大银行副董事长、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董事。

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

女,1962年8月出生,籍贯浙江宁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常委、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兼),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

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主委于鲁明

男,1961年12月生,汉族,北京人,1986年12月加入农工党,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12月参加工作,北京医学院分院精神卫生专业大学毕业,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市大兴县卫生局副局长、精神病医院院长,县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精神病医院院长,县政协副主席(不驻会)、县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政协副主席(不驻会)、县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大兴区政协副主席(不驻会)、区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大兴区副区长,市卫生局副局长,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局长,2015年11月任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兼)、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局长。

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

女,汉族,1963年8月生,北京市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物理系固体物理专业本科毕业,理学学士;北京师范大学低能核物理研究所辐射技术专业硕士毕业,理学硕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药学系辐射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丰台区副区长、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2009.03——2016.11,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2016.11——2017.01,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2017.01——2017.0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2017.0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

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吉林九台人,2007年加入九三学社,物理化学家,北京大学教授。 1983年7月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系,1987年3月获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硕士学位,1990年3月获东京大学博士学位,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

女,高山族,1959年8月生,台湾台东人,研究生学历,1988年2月加入台盟,高级教师。现任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北京市台联副会长(不驻会),北京法院特邀监督员。曾任北京市北海中学教师,八一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台联经济联络处副处长、处长,北京市台联副会长,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兼秘书长,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记者 沙雪良)

来源:北京知道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主委 北京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