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7月11日 11:25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同盟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7月1日至3日在西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分别代表民盟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主委李晓东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副省长魏增军,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陕西省委原主委桂中岳,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等出席开幕式。陕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全省近200位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宝文在讲话中代表民盟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民盟陕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陕西省委在中共陕西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民盟陕西省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毛万春首先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中共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实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战略任务,打好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希望全省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凝聚思想共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发挥优势,突出产业帮扶,用心扶智扶志,开展民主监督。毛万春表示,中共陕西省委将继续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共同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张道宏主委代表民盟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陕西省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民盟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道宏为主任委员,马玉红、郝际平、昝林森、车建营、富君、戴宏科、李香菊、颜明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詹毅立为秘书长。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会上宣读了给光荣退出民盟陕西省委员会的同志们的致敬信,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全面决胜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陕西省 民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