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梯畲族乡志》志稿评议会成功举行

——云梯畲族乡首部志书编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年07月11日 11:31 | 作者:安徽省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云梯畲族乡志》志稿评议会在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档案局召开。会上,各评审专家从志稿架构、篇目设置、内容完善、语言表述、图表运用等方面对志稿进行全方位的评议,指出了志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云梯畲族乡志》的编纂工作,认为该志基础扎实、畲乡地域特色鲜明、资料翔实、图文并茂,充分地记述了云梯畲族乡的自然与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历史与现状,突出地反映了该乡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进程。并从整体架构、内容归属、无题小序、志稿行文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对志稿下一步修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据悉,2015年4月,首部《云梯畲族乡志》编纂项目由宁国市档案局(方志办)帮助申报列入“国字号”文化工程—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同年6月正式启动编纂后,市方志办又邀请省、宣城市方志办专家指导云梯畲族乡修改乡志篇目,并指定专人负责协助乡志进档案馆收集资料,今年4月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评议稿,成为全省列入该“国字号”文化工程乡镇中第二家召开志稿评议会的乡镇。下一步,该志编纂人员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市方志办协助下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如期出版发行。

安徽省地方志办公室、宣城市地方志办公室、云梯畲族乡、《云梯畲族乡志》、宁国市地方志办公室等有关机构负责人、云梯畲族民歌传承人与地情文史专家及市方志办业务人员参加评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志 评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