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日本强行闯入美印海军演习 欲联手印度封堵中国

2017年07月11日 13:4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马拉巴尔”联合军演背景解析

“马拉巴尔”军演开始于1992年,起初只是美印双边海军演习,基本上是交替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上举办。日本在2007年以非永久性参与者的身份首次参加该军演。2015年12月,印度和美国宣布将“马拉巴尔”双边演习正式扩大为三边演习,日本也就成为“马拉巴尔”军演的永久性参与者。

印度海军的美制P-8I反潜巡逻机

印度海军的美制P-8I反潜巡逻机

那么今年的美日印“马拉巴尔”军演有何特点和不同呢?军事专家评论称首先是这次军演阵容豪华,三方出动海上核心力量,说明跟以往相比,这次军演的武器装备和综合军事能力跨越了很大一步;其次地点很敏感,在孟加拉湾海域进行各种演练行动,这是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所谓交界地带进行封堵的一种演练行动,演练地点是三国高度关注的水域。美国的“印亚太战略”、日本的“南下战略”、印度的“东进战略”形成了一个交汇点,所以这次军演的地点非常微妙。另外,此次军演将海上对潜艇围猎行动作为核心科目,这说明参与演练国之间的了解程度和互信度很高,已经达到了“盟国”状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美印海军演习 封堵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