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日本强行闯入美印海军演习 欲联手印度封堵中国

2017年07月11日 13:4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全航母”出动参演 有何意味?

今年的“马拉巴尔”联合军演是该项演习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美日印三方都派出了航母或准航母参演。显然,这反映出三方对此次演习的重视。那么除此以外,“全航母”的出动,还有什么深层意味呢?

1

参加军演的美军舰

“马拉巴尔”军演起初只是美国和印度的双边演习,后来日本强行闯入,军演的阵容得到扩大。日本这么做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一方面加强同美国的军事联系,另一方面也加强和印度的军事联系,控制孟加拉湾水域和马六甲海峡,加强对中国的封堵。日本如果想加强同印度在关键水域上的军事联系,势必会让本国作战舰艇以及海上作战编队逐渐升级,这样通过“马拉巴尔”联合军演,日印的关系就会建立起来。综上所述,以后还可能会出现日本和印度在某个海域的联合军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美印海军演习 封堵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