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约两大军演家门口“叫板”普京 俄方回应

2017年07月11日 13:5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说,由乌克兰和美国主导的“海上微风-2017”联合军演10号开启。此外,另一场北约军演“军刀卫士”也在同一天拉开帷幕。

报道称,“海上微风-2017”联合军演从10号至23号在乌克兰海岸的黑海海域举行,除了乌克兰和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土耳其、瑞典等十多个国家也将参演。

1

军演地理位置

据北约欧洲司令部消息,美军的导弹驱逐舰、P-8A“海神”反潜巡逻机等武装装备以及大约800名美军士兵将参加此次联合军演,乌军方面也将出动大约10艘舰艇。

在“海上微风-2017”军事演习举办期间,多国海上司令部将根据演习指令进行战术规划和兵力调遣,加强各国间海上和空中力量的协同作战技术。

1

北约军演(资料图)

除了“海上微风”,美国和23个北约盟友定于10号至20号在保加利亚、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举行名为“军刀卫士”的军演,将有2.5万名军人参加。美军欧洲司令部此前发表声明说,这次“军刀卫士”军演与往年相比规模更大、范围更广。

军事专家认为,北约的这两场军演针对俄罗斯的意味毋庸置疑。特别是“军刀卫士”,今年的参演规模更大且军种全面,又是在俄罗斯家门口,可以说直接显示出了与俄罗斯的对抗性。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北约两大军演 普京 俄方回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