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蔡维德:“链网”将可能改变世界

2017年07月11日 14:36 |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区块链互联网实验室主任蔡维德:

“链网”将可能改变世界

人物小传

蔡维德,1958年出生,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社会与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区块链互联网实验室主任、北京天德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荣誉终身教授。

2014年蔡维德受“千人计划”邀请回国,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社会与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并转向区块链技术研究。在天德科技,他带领团队开发了世界第一个大数据版的区块链,第一个分布式异构链网模型——金丝猴模型,以及第一个分布式同质链网模型——熊猫模型。

6月初夏,在中关村附近一处简朴的写字楼中,记者见到了天德科技首席科学家蔡维德。他的办公室略显局促,陈设简单。办公室门外,10多位年轻工程师正在忙着写代码,键盘的敲击声不绝于耳,甚至盖过了窗外的雨声。

编辑:梁霄

关键词:蔡维德 链网 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