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7个身体信号,说明体内毒素超标

2017年07月11日 14:38 | 来源:凤凰网综合
分享到: 

排毒,由内而外,不妨试试下面的排毒食物!

蒲公英茶泡水喝——去口臭、改善痤疮

蒲公英是很好的排毒食物,也是很好用的中草药,可以杀菌,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耐药菌株、溶血性链球菌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并且可以杀死幽门螺杆菌,预防牙周炎等,改善痤疮、口臭。

蒲公英有广谱杀菌效果,有“天然抗生素”之称,常见的“蒲地蓝片”主要成分就是蒲公英。像一些脸上的痘痘啊、痤疮啊、口腔溃疡啊、乳腺增生啊、眼睛肿痛眼疲劳啊、胃火大啊……这些倒霉的人生事,都可以交给蒲公英去解决。

蒲公英玫瑰花茶泡水喝——祛黄褐斑

黄褐斑其多由情志抑郁、肝气不疏、气滞血瘀所致。

中医看来,人体的“气”主要靠肝来调节,蒲公英入肝经,可以帮助排肝毒,玫瑰花可以疏肝解郁,活血化瘀。所谓“无瘀不成斑,有斑必有瘀”。活血化瘀则可以把沉积在身体里的垃圾消散掉,相当于清洁剂的功效。

因此用了蒲公英玫瑰花之后,排出体内的淤血,恢复了身体气血的正常运行,黄褐斑自然就没有了。

酸奶苏麻油——降脂瘦身、排血毒、改善便秘

酸奶富含有益菌群,改善肠道菌群,可清除肠道垃圾,长期服用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是肠道排毒的首选。

苏麻油富含欧米伽3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促进体内脂肪代谢,将甘油三酯代谢转运出血液,具有清除血管内脂肪垃圾的作用,是清血毒的最佳食物。同时也能起到降低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苏麻油和酸奶搅拌到一起食用,清肠清血一起进行。除了排毒外,还能降低血脂,减肥护肤。

苦苣根茶泡水喝——改善肠道菌群、改善便秘

苦苣根有利于肠道健康,苦苣根中含有大量的菊糖,可增殖双歧杆菌,调节肠道菌群平衡双歧杆菌是人体有益菌。同时它还能抑制病原性细菌的过度繁殖,对肠道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通常双歧杆菌具有维持正常肠道微生态、增强宿主免疫力、合成B族维生素、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减少肠道内有害物质的产生与积累等多种生理功能。

蜂蜜——解毒,美容

蜂蜜对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并且可携带性高,随时的给身体补充营养、排出毒素。

蜂蜜含有很多的酶、维生素等元素,具有缓解干燥,解毒,美容的功效。经常吃蜂蜜可面色红润,身清目明,体质强壮,还可以润肠通便。所以说你要是想给身体排毒,同时还能滋养身体,那么蜂蜜就是你最佳的选择。



编辑:王慧文


01 02

关键词:体内 肠道 身体 便秘 毒素 超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