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卡塔尔骆驼遭沙特驱逐 被弃沙漠大批饥渴死亡

2017年07月11日 17:21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卡塔尔骆驼遭沙特驱逐 被弃沙漠大批饥渴死亡

卡塔尔骆驼遭沙特驱逐后,大批被弃沙漠饥渴死亡。(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0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后,驱逐了大量来自卡塔尔的骆驼,它们大多在边界死于饥渴。

卡塔尔国土面积仅有4400平方英里(约1.1万平方千米),而沙特国土面积则有830000平方英里(约215万平方千米)。因此卡塔尔牧民经常在沙特借地饲养自己的牲畜。

沙特与卡塔尔断交后,驱逐了许多居住在沙特阿拉伯境内的卡塔尔人,沙特境内的15000只骆驼和10000只羊已受到波及。除了一些可以出售的,至少9000只骆驼被要求在36小时内离境。

断交两周后,依然有大量的骆驼滞留在沙特。随着沙漠高温达到50度,这些骆驼开始大量死亡。一部分动物被卡在了两国边境之间的无人区,无法获得足够的食物和水因而死亡。还有一部分骆驼则是因为卡塔尔籍的牧民被要求一小时内离开,来不及被主人带走而被留在路边等死。

卡塔尔籍的侯赛因·阿马里(Hussein Al-Marri)在沙特阿拉伯养骆驼。他表示:“我已经从沙特阿拉伯回来了。我自己一路上就看到了不下一百只死掉的骆驼,以及数百只走失、无人看管的骆驼和羊。”另一位匿名的牧民则表示:“我这一路上放弃了50头羊以及五头骆驼。还有10头走失了,不知去了哪。”

当地报道称,至少有100只幼年骆驼在返回卡塔尔过程中死亡。卡塔尔环境部门在卡塔尔边境线布置了紧急避难所,提供食物和水,已经帮助了超过8000只骆驼。他们在卡塔尔西南部为这些动物提供了临时避难所,还组织了由动植物学家组成的专业团队来帮助牧民处理这些动物。

现在还有15万只卡塔尔的骆驼滞留在沙特境内,暂时不确定它们是否会被驱逐。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卡塔尔骆驼遭驱逐 饥渴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