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航海日论坛:共筑蓝色梦想

2017年07月12日 09:3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宁波7月11日电(记者 赵银平)7月11日是我国第13个航海日。作为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2017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今年论坛的主旨是“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口号是“大航海 新丝路”,主题是“创新航海,共享共赢”。本届论坛由1个主论坛和8个专题论坛组成。

t012edd3386562fb265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在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海运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载体和保障。我国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深化交流合作,强化互联互通,夯实“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基础,更好地造福中华民族和沿线各国人民。

据了解,本届论坛具有高端化、专业化、多样化特点,更体现了鲜明的国际化特色。今年参会论坛的外宾来自欧洲、美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规模较前两年有较大提升。以海丝港口论坛为例,今年外籍参会的嘉宾预计就有90多人,其承办单位不仅有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国企业,还包括鹿特丹港务局、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等。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港口已成为“一带一路”上联通世界的重要支点。此次航海日论坛的议题、议程和相关活动,正是以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为指引,宣传中国观点,倾听业界关注,广交国际朋友,营造合作氛围,打造港口“朋友圈”,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期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2005年4月25日,国务院决定每年7月11日为“航海日”。航海日是我国涉海领域唯一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法定节日。今年的主题是“船•港•人—互联互通”,旨在通过航海日活动平台,进一步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交流,推进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专题平行会议相关工作的落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论坛 航海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