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扬言要在中印边界"打持久战"的印度,正在极力拉拢这些国家

2017年07月12日 09:1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以“国王般待遇”迎接缅甸将军

对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的此次访问,印度方面可谓是高规格、高标准、全力以赴地接待。

“作为欢迎缅甸将军的一个特殊姿态,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7日亲自赶赴印度东北部城市加雅,在当地军官训练学院设宴款待。”《印度斯坦时报》称。

由于缅甸是信仰佛教为主的国家,印度方面特意安排敏昂莱访问了世界文化遗产、佛教圣地摩诃菩提佛寺。

8日当天,和敏昂莱一同参观该寺庙后,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被媒体问及对中印两军边境对峙的看法,他回应说:“现在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合适场合或时机”,但同时他也强调:“没有人能质疑印度的军事能力”。

印媒引用印度陆军参谋长的话说:“印度有能力应对任何威胁。”

据印媒报道,为期一周多的访问期间,敏昂莱将到访印度多地,包括参观印度陆军第11步兵师、装甲团中心学院等。

最后,他将于13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印总理莫迪、国防部长贾特利以及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会面。

“敏昂莱在印度享受的是‘国王般待遇’。”有印媒如此形容道。

在印度访问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右前二)。(法新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印边界 打持久战 印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