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河北:省会今起可申请互换公共保障房

2017年07月12日 13:49 | 作者:贾楠 |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 

7月11日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为解决已取得实物配租的保障家庭因工作变动、子女就学等情况的换房需求,石家庄市将于近期启动2017年公共保障房实物配租家庭换房工作,换房申请时间为7月12日至7月30日。

1452565759806

公共保障房互换遵循自主自愿、自行协商、主动申请、责任自负、互不经济补偿的原则。想换房的保障家庭需满足以下4个条件:具有住房保障资格,已签订《公共保障房租赁合同》,且在合同小区租住6个月以上;同一家庭类型之间互换;具有换房意愿的保障家庭(以下简称换房家庭)的目标房源月市场租金不得超过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每个保障家庭每年只允许换房一次,且必须遵守公共保障房管理规定,并按时履行合同约定。

换房家庭可自行登录石家庄市住建局官网“公共保障房换房平台”发布换房信息或通过其他途径自行寻找换房对象,双方达成换房意向,并相互确认。7月12日至7月30日,换房家庭相互确认后,各自到租住小区的管理单位开具《诚信证明》,领取并填写《2017年公共保障房换房申请表》一式三份。7月30日之前,换房家庭携带申请人身份证、《公共保障房租赁合同》(复印件)和《诚信证明》,到户口所在区的住房保障部门提交《公共保障房换房申请表》。

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换房家庭必须在《公共保障房换房通知书》载明的规定时间内,交回原《公共保障房租赁合同》,并结清费用;持费用结清材料与换房小区管理单位重新签订《公共保障房租赁合同》,办理换房入住手续。未按规定时间办理换房入住手续的保障家庭,其换房通知书自动失效。在未取得《公共保障房换房通知书》之前,换房家庭不得私自换房。私自换房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保障资格。申请人在向区级提交申请时,同时出具书面承诺书,承诺在整个换房过程中不存在经济补偿、经济纠纷事项,如有发生,当事人双方承担一切后果。各级住房部门一旦发现有经济补偿行为的,有权取消其保障资格。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换房 保障 家庭

更多

更多